塞纳河畔捞金鱼

女生自我保护指南(不全)

叫我隔壁的三水君:

说件今晚我经历的事情。


今天晚上我是在接近十一点的时候回到寝室,校园除了几盏路灯几乎一片漆黑,我公放歌回寝室。一边唱一边觉得后面有声音,我下意识的回头看了一眼。一个三十四岁的男人应入眼帘。


我的第一反应是,奇怪。大学校园十一点一个三四十岁的人瞎溜达,这不符合情况。如果是院里家属楼的,我们寝室方向没有一栋家属楼,如果是小卖部关张的老板,我楼下小卖部两个门,老板从来没走过院里,都是从院外走,在我身后的公寓楼下的小卖部关张往右走就是一大门,往前走会花更多的时间出学校,怎么算都不适合走这条路。


OK,我觉得这人在跟我。


我就在回寝室的路上的一个路灯下停了下来,下面是一个摄像头,我整个人正对着男人并且盯着他,同时直接盲打我的同学的电话,男人在我的瞩目下走到了我的前面,然后继续往前走。


我没有很着急地跟同学说下楼接我寝室大门锁着,我一边盯着男人的背影一边说你干嘛呢,在哪呢,上一楼找阿姨去,你懂的。


(因为我之前也因为回去晚被锁外面)她就知道了。这个时候男人已经超过跑十步的距离了,我就慢悠悠,在后面跟他,故意把脚步声弄的很大很慢,男人开始快速往前走,他就走到了我公寓门口。门口有点黑,而且我们公寓门口是条岔路,直走有一个小门,右转是通学校大正门的路,左转是空地,黑黢黢的,是条死路。


男人左转了。


我在距离我公寓最近的路灯下站定,路灯斜对着我的寝室大门,而且我寝室大门是玻璃门,里面有没有人,我都能看见。


我死盯我们公寓墙角。左边的空地是因为我们的公寓和后面的高层夹在一起造成的,公寓大门旁边就是那个墙角。我认为那个男的有能力在我站下寝室门口的时候把我拽到墙角,所以我就等他出来,或者等我同学带着阿姨来开门。


我就看到阿姨和她来了,我逐渐开始向门方向移动——这个时候男人出来了。我依旧盯着男人的眼睛,整个人背靠寝室大门,然后倒退一步进到寝室里。


阿姨正要开口骂我,我指着男人说,他跟我。


阿姨赶紧把门锁上了。


后来我上了二楼,男人都没走,在窗口看着我。


我看着他,朋友拽我说赶紧上楼。


我就又上了一层楼,在三楼看着男人消失在黑黢黢的操场之中。


从头到尾,我没喊,没跑,没有害怕,我不是说秀我胆子大脑子快什么的,都不是。只是因为我爹是公安战线的老菜皮,打小给我灌输的这些知识。再加上我个高,肉多,打小练体育,近视眼看不清看人凶。


我说这么多,这种事情我希望各位女孩子一辈子都不要遇到。但是我想说的是,一旦发生了,各位女孩子千万不要慌。


不要慌。


一定要记住坚持三个原则,第一,往有人的地方去,第二往有亮的地方去,第三,往有摄像头的地方去。


不要瞎乱跑,要保证路线可行和你跑快还跑的动的情况下再跑。不要惊慌失措,不要因为自己不冷静导致自己无法正确清晰快速的描述你的位置情况和状态。


这种事情非常重要,一定要冷静。


而且这种傻逼非常的恶心,他们最喜欢看到女孩子惊慌失措挣扎的模样。你要慌了他们就该乐了。


并且这种情况不仅仅出现在夜路尾随,还有几种情况也是非常可怕:例如独居女性,例如独身出去旅游的女生,这些都非常可怕,我回来给寝室和同班小伙伴讲的时候她们一般都不知道,所以我碎嘴子多说几句,给大家科普一下遇到着几大类情况你该怎么办。


第一种 女孩单独出门旅游


我挺喜欢自己单独出门旅游的。就很有意思,想走走想停停,虽然去过的地方很少但是我也自己出去过三四次。这种情况下请记住,居住地点,尽量选择青旅。


有人说青旅很乱啊怎么样,这里我负责任的告诉大家,青旅,你只需要提防一件事情:小偷。只要没人偷东西,在青旅这种人口密度很大的住处,一个屋上下铺七八个人,而且一般男生女生都会分房住,这个时候是没有人敢的。记住一点,往人多的地方走,你就安全。


但你真的选择了去如家,七天,锦江之星等快捷酒店(我不是diss他们),并且自己住,这个时候请注意在酒店楼道里走廊里溜达的成年男性。一般住客入住宾馆酒店,不可能在走廊里长时间逗留,都会有目的性的,快速找到自己房间进去。如果发现了有这样的人,这个时候!千万!不要!着急打开房门然后把自己反锁!他会在你开门的一瞬间把你推进去!他就跟着你进屋了!这个时候!屋内发生什么谁都不知道!所以这个时候你要做的是在走廊有监控的地方逗留!拖时间!给前台打电话编一个理由说什么热水壶坏了要换一个这种傻逼理由!总之让人家上来!


再多说一点,这是据说啊,听说。(有些快捷酒店会和皮条客有联系,让他们专业蹲点)


所以尽量不要,在外面,定快捷。(反正我对快捷好感度为0除非我和一群人一个楼层这一排都是我们的)


第二种 独居女性


对于独居女性一般这种傻逼会长期蹲点,确定你是独居她就会去敲你家门。他们会对有规律的时间表非常熟悉。所以当什么“查水电/快递/楼下水管子坏了/外面有孩子哭”等等的时候,请注意各位留个心眼,尽量不要看猫眼,或者在猫眼那安个可以弹起来的开关之类的。因为猫眼不使用的时候在外面看是透明的,就像玻璃一样。你眼睛趴上去了,外面看就是黑的。如果敲门,不做声假装没人去看猫眼,这个时候他就知道你在屋,他就会假装离开,然后等你悄悄开门就对你下手。这个时候你要做的就是打开电视机,把声音调到最大,或者高声喊“老公~你去开门,你怎么还打游戏啊!天天打游戏打不死你……”这种话,营造出“家里不止你一个”的气氛。然后迅速拨打110,快速清晰的说出你家那个小区那栋楼几单元几零几并说明情况。天朝派出所民警一般十五分钟内都能到达现场。


第三种 有人强把你拽走


这种不要脸的一般是白天晚上都敢下手,这个时候你一反抗引起路人注意的时候他们就会说“这是我老婆媳妇/这是我姐姐妹妹/这是我同事同学”的p话,这时候请各位不要解释!不要解释!你越说什么“我不是她老婆妹妹同事”他们越觉得其实你们在吵架闹情绪,这个时候你就给他一个响亮的耳光,你就骂他“wcnm你个王八蛋我他妈和你好了这么多年你他妈养了个小三巴拉巴拉巴拉nmlgb你让旁边的人评评理你对得起我吗你是不是个男人……”总之这个故事怎么奇妙怎么来,按照天朝人民的尿性,他们一定会凑热闹,他们最爱听这种故事了,这样你就成功的把人引来你就赢了。如果真的没人,你就用尽一生一世把他的老二踩爆,踹他裆,把他的蛋蛋踩稀碎(擒拿术也可以,就是反手抓他的胳膊,让你的关节正向旋转,他的胳膊和就是反关节旋转,人就受不了。或者用脚后跟磕踹他的小腿肌肉,下盘不稳人就会仰着摔倒,额,这是我爸教我的两招,具体不百度b站都好)总之一定要流氓打法,想要战胜流氓那就把自己变成女流氓。


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可有。上半句适用于所有人,下半句也想特别送给一些人。出门在外,女生作为相对弱势的群体,还是要提高安全意识,这一点至关重要,我希望我写的这点东西可以给大家一点作用,我们一辈子都可能遇不见这样的事情,但是一旦遇见了,我希望今天熬夜打的这点东西能给大家点帮助。


我可能说的不全,如果有朋友还有这方面的小知识,请评论一下让大家都看见。


最后,感谢你看到这里,谢谢。

评论

热度(115)